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開學日注意事項

開學日
106年8月30日星期三早上8:00前到校(出門前記得要吃完早餐喔)。
中午12:00放學。
當天有上課輔和社團的同學要記得帶便當或餐具。

攜帶物品
書包抹布等詳見先前公告的【開學前的準備】。
  再次提醒每一項物品都要寫上名字
五張調查表新生報到當天發下資料袋裡封面是粉紅色的新生家長須知開學當天請繳交該須知的後五張調查表
1.陪您的寶貝一起成長
2.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家長同意書
3.臺北市小學生健康檢查通知暨家長同意書
4.臺北市國小新生入學預防接種調查表---須填寫及附影本
5.學生心臟病問卷暨篩檢表----打勾及圈圈處須填寫
請每個孩子準備橫式個人生活照(4*6) 】一張完成自我介紹學習單時要使用
四、姓名貼:因孩子還不會寫字,請為孩子準備姓名貼,帶到學校備用。

★開學前練習:
上學前吃完早餐孩子到學校即進入各種學習活動下課時間大都是上廁所喝水與其他同學遊戲互動小學沒有點心時間請家長讓孩子吃完早餐精神奕奕上學學習效果佳
練習學用品的使用開學準備的每一項物品請和孩子一起寫名字並練習打開關上等使用動作
自我介紹為了讓老師和同學彼此有初步認識請讓孩子事先練習簡單的自我介紹一分鐘內即可
  例:大家好我是○○○,我喜歡※※※,希望能和大家做好朋友
讓孩子能清楚覆述放學後的路隊及接孩子的人建議開學後的前二週每天上學前讓孩子再覆述一次。

放學路隊:
開學當天,走廊窗戶旁會有一張放學路隊調查表。請家長開學帶孩子到班上時,當場填寫,以利當日順利、安全放學;若當天讓孩子獨立上學者,請訓練孩子能正確告知導師,謝謝!
在放學路隊調查表單上寫上座號(數字)即可:
1.課輔、社團
2.安親班於校內接
3.前門口右轉
4.前門口左轉
5.前門過馬路
6.後門
7.其他,請在座號後面敘明放學接孩子的方式。

以上開學注意事項請家長能協助配合,提醒孩子,感謝您!